当前位置:主页 > 产品中心 >
产品中心
  • 在广州恒大与大连一方的比赛进行到第4分钟
  • 本站编辑:admin发布日期:2018-10-03 14:09 浏览次数:
  在2018赛季中超联赛第24轮比赛中出现了多次争议判罚,涉及进球被判无效、点球、红牌、黄牌等。其中,比埃拉进球被判无效引发很大的争议。天津电视台体育频道《体坛新视野》节目关注本轮中超争议判罚。资深国际级裁判王学智在谈到比埃拉进球被判无效时表示我们VAR用显微镜去看这个球到底碰没碰或者触没触及到队员,我感觉有一点过。另外,王学智认为马宁漏判河南建业点球。
 
  在河南建业与河北华夏幸福的中超比赛进行到第77分钟,张呈栋领到一张黄牌。比赛结束后,张呈栋走过马宁的时候似乎对他进行言语冒犯,马宁马上给他一张黄牌。张呈栋亮黄变一红,被红牌罚下。王学智坦言:“运动员在愤怒的时候,当时的智商应该为0。当然了,这个球属于一个自动申请黄牌到红牌这么一个过程。大家看这个,因为裁判员在这时候也很着急,没有必要,你一定要保持淡定。你是对他的处罚可以严格,但是你对他的态度不要那么严厉,我们顺便说一下,近期的出示红牌也好,或者两黄变一红的也好,出现的情况都是运动员在场上有一点过分的激动,激动造成了自己动作的不自律,由此带来的是给球队带来的损失,还是要顾全大局。以优良的赛风,这样才能打胜仗,保持平和的心态。”
 
  在长春亚泰与江苏苏宁的中超比赛进行到第58分钟,伊哈洛在江苏苏宁禁区内倒地,主裁判没有判点球。第66分钟,伊哈洛在对方禁区内倒地,主裁判判点球。对此,王学智表示:“这要说明一个问题,前面咱讲到了,运动员有时候在场上靠演技,他不是靠球技,大家注意看这个队员,9号队员,他在跟对方争抢的一瞬间,他的目的不是在球,他的目的是主动触及到对方,然后去摔倒。这个时候,我感觉他对裁判员的态度完全是无理取闹。应该理解给他出示黄牌。第二个动作,就是裁判员可能受到第一个接触的影响,对自己本身不自信,造成了误判,判罚了点球。这个时候我感觉也不是一个点球的判罚,是双方在接触当中的正常接触。”
 
  在广州恒大与大连一方的比赛进行到第4分钟,广州恒大获得点球。王学智直言:“应该说这个点球的判罚是比较准确的。因为双方在争抢的过程当中,如果是合理的冲撞,他得具备几个条件。一个是球在双方的控制范围之内。第二,就是双方的走步不能有扩张的动作。第三一点,双方力量要适当。这个时候,杨善平从侧后方一个冲撞,所以说判罚点球是应该的,是比较准确的。”
 
  在北京国安主场与上海上港的比赛进行到第59分钟,傅欢对金泰延犯规。随后,姜涛铲倒奥斯卡。姜涛领到一张黄牌。王学智表示:“规则精神的其中一条是对等,大家注意看这两个动作,有一点相似之处,从这两个犯规的性质来讲,都是应该出示黄牌的,因为在双方争抢的那一瞬间,第一个战例是先触及到球以后,他又踩踏到对方。第二个战例,是直接踢倒了对方。所以两个犯规都是应该出示黄牌,给予双方队员警告。所以说要体现出规则对双方都是对等的精神。这里面裁判员在处理这个事上欠妥。”
 
  在河南建业与河北华夏幸福的中超比赛进行到第17分钟,巴索戈起脚攻门,球疑似打在赵明剑手臂上。主裁判马宁观看VAR回放后,没有判点球。王学智表示:“大家注意看,手球的判罚尺度一般的情况下还是看他手臂扩张没扩张。他要是属于自然的状态可以。这个球是比较明显的一个手臂抬起来以后,对方在射门的这一瞬间,他张开手臂,把这球打了一下,应该说裁判员在这个时候他要处在一个正确的位置,只要不重叠,他处在一种静态的观察中,应该看得很清楚,不应该让VAR再去看,耽误这时间。他看了VAR以后,还没有改变,我认为这个就是个问题了。我们认为这个球还是应该判罚点球。”
 
  在北京国安主场与上海上港的中超比赛进行到第41分钟,比埃拉在上海上港禁区内打入一球。VAR介入后,主裁判判进球无效。对此,王学智坦言:“首先,我们可以看到,就是一个非常精彩的传插配合。传球队员在传球的时候有几个插上的队员,快速的插进去以后,把球打进。从电视的画面上,我们可以看,这是处在越位位置的队员,我们在这看得不是太明显。至于触球与否,现在看的也不是太清楚,但是作为这次配合来讲,应该是一次成功的配合。我们对待这种越位的判罚,还是以规则的精神为主。促进比赛的精彩、快速和激烈的发展。这个进球应该说是比较干净的,但是在这个时候,我们VAR用显微镜去看到底这个球碰没碰或者触没触及到队员,我感觉有一点过。这个球,但是我们还是尊重裁判员的判罚。”
 
  第75分钟,郜林和盖坦发生冲突。王学智称:“这个球很清楚的是一个双方的一个犯规。一个扫堂腿动作是9号,这应该当即的裁判员给他出示黄牌。郜林随即把对方推倒,也要给一张黄牌。这两张黄牌的处理对于制止场上的暴力行为和严重犯规有一定的警示作用。如果不给的话,纵容他们发展,赛场的风气还是不会太好。”第82分钟,邓涵文铲球,卡拉斯科倒地。王学智表示:“大家注意,这个动作本身是运动员从侧后方铲球,一个标准的铲球动作,他是先触及到了球。然后,对方摔倒。这种情况下,根本就不是犯规。所以说在这个时候裁判员他首先得要看到双方接触的那个点,你不要看那个面。这个点,你要把他看清楚。特别是这个时候裁判员要降低身体的重心,把接触这一瞬间的点看清楚,这样就好了。”
新闻资讯
最新产品